在德國旅行時吃到了一種馬鈴薯丸子,當下是覺得超好吃的

今天心血來潮在網路上找了找

原來他的大名叫Kartoffeln Knödel

做法如下

材料

500g kartoffeln ,mehlig,roh,geschält馬鈴薯

3 Dotter蛋黃

200g Mehl,griffig 麵粉

40g Grieß 粗麵粉

40g Butter fiüssig 溶化奶油

salz 鹽

做法

(1)將馬鈴薯去皮切成一樣的大小隔水蒸熟,然後以擠壓器將馬鈴薯壓成泥狀,放涼待用。

(2)將蛋黃及所有剩餘的材料一同與馬鈴薯拌勻成糰,這部分動作要快否則馬鈴薯麵糰會變軟。

將馬鈴薯團搓成長型分割為8等份,手沾一些粉來輔助搓圓,先放入一粒麵糰於滾水中試煮,如果太軟其他未煮的可以酌量加一些麵粉或是Grieß。若是太硬可以加一些溶化的奶油。

(3)事先燒開的水裡加一些的鹽,將被好的麵糰放入煮約10-12分鐘即完成。

 

話說我家雖然有麵粉,但粗麵粉跟奶油,诶~好像沒有內~。沒關係,發揮一下以前做實驗的精神,就拿其他東西來試試好了。

於是昨天上午,我就把那兩顆可愛的馬鈴薯煮熟壓泥,加上三顆蛋黃一些地瓜粉"是的,你沒看錯就是地瓜粉可是沒有秤不知重量"跟一些玄米油跟麻油(廚房裡唯一的油品)。就給他努力伴伴伴,老大再一旁不斷說"自己拌自己拌"-就是我要來拌就把拌的差不多的麵團交給他,不過加了馬鈴薯的麵團好像真的比較黏說,趁老大在忙,趕緊燒鍋熱水。

接下來,就是來做馬鈴薯球啦,把一小團交給已用了手粉的老大,交代說要"搓成圓形的球喔",可是老大力氣過大,只見麵團都黏在他手上,無妨,正好此時我趕緊將所有的球做好,丟入已滾的水鍋中,偶爾用湯匙攪一攪以免黏鍋,等都浮上來就好啦!

把馬鈴薯球撈起後,我另用一鍋做了一些燴料,淋在裝好盤的馬鈴薯球上,嗯~還蠻像回事的不過因為賣像不佳,所以我沒有以圖為證XD 不知道是否因為加上地瓜粉的關係,咬起來QQ的,而且涼了也不會爛掉,小孩都還蠻捧場的,開心呀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nnyhlc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